2012年4月17日

Teary Farewell for Ivan Ljubicic in Monte-Carlo

[ Ivan Ljubicic含淚說掰掰 ]



33歲老將Ivan Ljubicic,周日在蒙地卡羅大師賽(Monte-Carlo Master)首輪以1-6 3-6的比數輸給了同樣來自克羅埃西亞Ivan Dodig後,正式宣告從職業網壇退休。

(Images: Getty Images)


在接受了由ATP頒發的獎盃與海報後,Ljubicic感性的說道:
「對我來說這是一個美好的結束。20年過去了,是時候我做些不同的事情了。我希望我能夠透過不同的方式,讓這項運動變得更好。」

雖然無法在職業生涯中的最後一項賽事有更加出色的表現,但對Ljubicic來說,選在蒙地卡羅大師賽做為自己的退休舞台,卻是意義非凡。

「1999年在我在這裡打進了資格賽、贏了[Andrei] Medvedev和[Yevgeny] Kafelnikov,我的網球職業生涯才真正起步。所以說,在這裡開始並結束,在一個我長期居住並會在退休後繼續居住的地方,我認為選在這裡(退休)是最好的選擇。」


而在歷經了725場的比賽,以429-296的勝負記錄拿下了10座ATP的冠軍,Ljubicic說讓他驕傲的出了自己的成績外,場下其他球員對他的尊重也讓他非常感動而感到無憾。

「在我走進了更衣間,看到其他的選手全都起立並為我鼓掌,看到他們是如何尊敬我及我為這項運動所代表出的形象,這很令人動容。」
 「我想,我所成就的比我所預期的還要多。我猜甚至連我身邊的人都沒有預料到我有這麼高的成就。但我很高興我做到了,我沒有任何的遺憾。」
(Image: Getty Images)








*小編加料之「Ljubicic最驕傲的4項成就」
 1. 在2004的雅典奧運上,與搭檔Mario Ancic拿下網球雙打銅牌。
 2. 在2005的台維斯盃上,克羅埃西亞最終以3-2的比數擊敗斯洛維尼亞,帶走冠軍獎盃。
 3. 在2006年5月達到職業生涯中世界第3的排名。
4. 連續在2005年及2006年打進ATP年終賽(ATP World Tour Finals)。


*小編加料之「Ljubicic退休紀念影片」



(Source: ATP Website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